一定带你再看一次双日泪星

微博:@爱是肯定发不了电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黑夜白灯

  • 读者阅读文章后在文章下方直接评论,可以猜作者可以打分也可以两项同时进行,格式为:你认为作者的id+你想给的分数,10分制,10分最高,依次递减


  • 文手DDL时间/活动结束时间:2017.3.15


  • 看完了就给个评论呗,说啥都行呀!


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小行星带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祭秦郎文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欢喜冤家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贺新郎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粉玫瑰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老秦说皮皮涛,我们走!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莫名其妙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倾城 !!!...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婚前七日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四时春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海上钢琴师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酸味糖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绿海今夜长风过境,月色如水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黄昏电影院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一把刀

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征文:黄金梦

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征文:°Thank you for everything



黑夜白灯




 

屋里突然陷入黑暗中,灯光在一瞬间都消失了踪迹,只留下烧得发红的灯丝在彰显它曾经努力工作过的事实。

 

秦明进食时向来讲究效率,所以无论是在停电的前一秒或后一秒,他都在很安静地享用着口中的食物,甚至还摸着黑精准地夹了块排骨,放入口中细细地嚼。

 

林涛被眼前突然的黑暗惊到了瞬间,明明知道秦明就坐在身边却还要伸手探探,确认秦明的所在地后才肯把心放下。

 

秦明拍掉他揽过来的手,提起筷子也不知道从哪个盘子里夹了块什么东西,胡乱地就塞进林涛的嘴里——当然,不排除鼻孔或是脸上其他可以戳进的洞的可能性。

 

这是比任何时候都要好吃的一块香芋。林涛不自觉地露出微笑,正想拉住秦明把这甜甜糯糯的滋味渡过去,却被不轻不重地推了一把。

 

“家里有备用的蜡烛。”

 

他听见耳边传来模糊不清的这么一句,忍了又忍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怀中的身躯,跌跌撞撞地站起身,再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去。

 

林涛理应是记得每一个家具摆放的位置的,却总是有意无意地撞上去,乒乒乓乓捣鼓出一堆声响。若问目的是什么,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是想让秦明安心,还是想让他担心,抑或是借此告诉秦明:亲爱的,快看,你不和我一起走我将寸步难行。

 

要不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逼,秦明顶多在心中骂他两句幼稚鬼,又怎会多加理会他。

 

毕竟,他是那么了解他,就连睡个觉都会自然地摆出契合的姿势。

 

秦明起初也是这么想的,直到他看到林涛兜了一圈又空着手回来后,他开始思考林涛是不是傻逼过头了。

 

他的第一想法不是嫌弃,而是认真考虑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跟着降点智商。

 

他竟然不嫌弃,秦明对此感到惊奇。

 

林涛没带回来蜡烛,屋里仍然没有光。秦明想起身亲自去拿,却被按回座位上去。他不解地看向阻止他的人,也不知道那人能不能感觉到。那个人只是自顾自地说:

 

“用不着蜡烛了,这屋里其实也没那么暗。”

 

说罢他走去拉开窗帘,从窗缝渗进来的细碎星光爬上两个人的衣领,洒进桌上的饭菜里。

 

秦明靠近窗边,半个身子都泡在星辰的温泉里,毛孔舒张,全身上下都咕咚咕咚地冒着名为魅力的气泡。

 

林涛自然是一头扎进的其中一个,可他也顺便直接断了后来人的道路——他小心眼地挡住秦明,让他整个人罩在自己的阴影里。林涛也背对着光,把正面留给秦明,黑暗里只剩下闪着光的两双眼睛。

 

那个拉开窗帘的人自食其果,在设法补救后又忿忿不平:“连星星都要跟我抢你。”

 

他伸手轻轻点了点秦明的眼角,道:“它都偷偷钻进你的眼睛里了。”

 

秦明觉得这时候应该是怼林涛的好时机,即使黑暗也藏不住林队长黏黏糊糊的少女心。

 

但他没说,即使两人曾有过更亲密的接触,他却还是能在被林涛的每一次触碰时脸红心跳。

 

他开始庆幸林涛没拿来蜡烛,让他有些发红的脸能藏匿于黑暗中,但剧烈的心跳声却骗不了自己,他甚至都开始害怕,会不会被林涛给偷听了去。

 

事实上这只是多虑,因为心跳声在他听不见的角落已经悄悄弹起了二重奏。

 

林涛已经很久没这样和秦明安静地待在一起,即使工作时他们在一起,休息时他们也在一起。但在那时他们总是用尽全力地去追逐光明,甚至都没有时间把颓废都藏在黑暗里。

 

社会舆论,家庭矛盾,疑犯报复。所有一切都在这一刻涌上了心,他差点就把脆弱暴露在了黑夜里。

 

是的,差点。因为他在这天黑夜里发现,他还剩有一盏不灭的灯。

 

秦明是黑夜里的白灯,星辰太远,蜡烛太暗,只有他离自己那么近,又那么亮。

 

因为有你,我永远也不会放弃光明。

 

终于,屋内的电力供应恢复了,灯一盏一盏接连亮起。

 

他们却已经不需要光。

 

他们早就为彼此照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