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带你再看一次双日泪星

微博:@爱是肯定发不了电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一把刀

  • 读者阅读文章后在文章下方直接评论,可以猜作者可以打分也可以两项同时进行,格式为:你认为作者的id+你想给的分数,10分制,10分最高,依次递减


  • 文手DDL时间/活动结束时间:2017.3.15


  • 看完了就给个评论呗,说啥都行呀!


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小行星带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祭秦郎文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欢喜冤家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贺新郎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粉玫瑰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老秦说皮皮涛,我们走!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莫名其妙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倾城 !!!...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婚前七日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四时春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海上钢琴师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酸味糖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绿海今夜长风过境,月色如水

【三月活动:林秦大逃猜】征文:黄昏电影院




一把刀


是一个雨夜,很冷的雨夜,秦明团着身子窝在床的一角,手里紧攒着朱红的符。

 

 

  这个世界上是有鬼的。

 

秦明第一次知道这个事实是在他十岁那年。


在欢喜的生日家宴之后,一个模糊的身影把他的父亲从窗户拖了出去。


七层的高楼,血肉模糊地几乎看不出人形的尸体,伴随着连绵的暴雨,那是他心底最深的疤痕。


那一年的大雨成了他抹不去的心理阴影,他毕生都想要寻找解释和答案。想要知道父亲为什么会被恶鬼害死。所以,他考了法医这门专业,每天与各式各样的尸体打交道,只为再一次的“见鬼”。

 

  



其实秦明已经不那么害怕下雨天了的,自从和林涛成为朋友之后,一道下雨之时,林涛都是他最坚实的屏障。虽然林涛从来都没有问过他为什么会如此害怕下雨,但他总是会找各种有的没的借口来他家留宿,借给他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。

 

可是林涛不在了。

 

想到这里,他的眼神黯淡了下来,身体蜷缩在角落里有些微微的颤抖。

 

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照亮了这不大的房间,一个模糊的身影渐渐从雨幕中显现出来。心突然安静下来,他的目光紧紧的黏在那个越来越近的鬼影身上,只有捏着符的指节因为太过用力而泛出了白色。

 

还没来得及靠近窗户,这第一个妄图霸占猎物的小鬼便被撕得粉碎,喷涌而出的血雾将这一方天地染成如记忆一般的血色。仿佛吹响了进食的号角,恶鬼一个接一个的浮现出身影,诡异而有瘆人的叫声此起彼伏,翻飞的残肢,舞动的腐肉,伴随着鲜血描绘出一幅“美丽”的画卷。

 


也许是一个小时

又或是一刻钟之后

 


戏剧终于落下帷幕,那个经历完地狱般厮杀后血肉模糊的胜利者倚靠在窗户上,准备领取属于自己的战利品了。


秦明看着它用那勉强还辨认得出是手指的东西在窗户上滑动着,突然间意识到,这可能是最好的消灭这个恶鬼的时机了!


他从床上下来,一步一步的向猎人走去,背后的符散发着微弱的法术气息。丝毫没有意识到角色的转换,它露出一个狰狞的微笑,不为所动的在窗户上书写着。


又是一道闪电,电光火石之间,秦明三步并作两步猛地冲到了窗前,泛着淡淡光芒的符径自穿过了窗户灼烧掉了它的整个身躯。轰隆隆的雷声随之传来似乎在庆祝秦明最后的胜利。


他的身体像面条一样瘫软在地上,窗外连绵的细雨冲刷走了所有的痕迹,除了,窗户上的字迹。


窗户上的字迹


秦明侧过头去,鲜血歪歪扭扭的染在上面显得分外可怖,他却瞬间呆愣在那里,泪水从眼眶里簌簌的流下来。


 

“秦明别忄”


林涛


是林涛


他是林涛啊!


秦明疯了一样的冲出了房间,大雨依旧不停的下着他却只是在窗前的那一片天地里寻找着,哭泣着,呐喊着


林涛,你出来!

林涛,你出来!

林涛,你出来啊!

 

歇斯底里

 

 

黑色的夜晚,下着黑色的雨,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再一次失去了他最爱的人。

 

并且

 

永不再见。